logo

传递生命温度 连云港367名爱心市民献热血迎新年

【连网】(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刘红旭) 新年伊始,爱心涌动。元旦期间,367名连云港爱心市民不约而同来到献血屋,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其中,331人捐献全血122000毫升、36人捐献单采血小板63个单位。

QQ截图20240104102003

“马上就要跨年了,我们想用献血这种爱心奉献的方式迎接新的开始,传播青春正能量,让这个节日更有意义。”2023年12月31日晚上8时许,万达献血屋迎来了6名来自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他们选择一起到港城跨年,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走进了献血屋,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开启各自新的一年。00后的他们,有的已经是资深献血者,有的曾因转氨酶不合格未能献血成功,而跨年当晚,他们6人全部成功在港城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QQ截图20240104102213

献血屋(车)外寒风萧瑟,献血屋(车)里却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献血者的热情如冬日暖阳般,温暖了美丽的港城。元旦当天,华联献血车迎来了一名资深献血者。他的名字叫唐建军,这一天也是他的60周岁生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唐大叔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他从2016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每年两次,从未间断,累计献血6400ml。“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架起生命的桥梁。”唐大叔说,自己多献出一份爱心,患者就能多一些希望。

QQ截图20240104102124

元旦假期3天里,冬日的寒冷没有挡住献血者的热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党员先锋队成员的步履也不曾停歇。“无偿献血走基层 暖心服务到身边”乡镇行活动3天内走进了赣榆区墩尚镇、灌云县四队镇、海州区板浦镇,让爱心的温暖充斥港城大地。每到一处,就有爱心市民陆续走入献血车,有序填表、登记、化验,共有4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16700ml。

寒冬虽冷,但是献血屋(车)里的温馨一幕幕不断上演,有带着孩子来献血的家长,有刚下班匆匆赶来的打工人,有热血青春的大学生志愿者,有来自异国他乡的爱心人士……新的一年,美丽的港城以爱心与暖意启篇,汇聚起患者“生”的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