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两月 港城高新技术企业交出平稳增长“成绩单”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 周梦玲) 近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恒瑞医药子公司Cadiasun Pharma GmbH近日收到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批准信,批准公司硫酸氢伊伐布雷定片在英国的上市申请。该药用于慢性稳定型心绞痛的对症治疗。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研发的是晶型单一且稳定的伊伐布雷定硫酸氢盐,国内外尚无硫酸氢伊伐布雷定片上市销售。

这是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国际化进程中斩获的又一项新成绩。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平稳。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180多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4%,环比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位列苏北第一。

项目引领港城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增长。近日,由港城高新技术企业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1.1类多靶点抗肿瘤新药安罗替尼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验收。作为在肺癌上第一个获得单药阳性数据的小分子多靶点药物,安罗替尼是中国首个、全球唯一获批的NSCLC三线治疗药物,开创了晚期肺癌治疗新时代,填补了NSCLC三线治疗的空白。该项目2018年获批,目前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8659.01万元,缴税9447.98万元,利润9576.58万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正通过承担国家、省、市各种科技项目集聚创新的原动力,保持企业可持续创新活力,占据市场的主动权。安罗替尼就是这样的案例。通过承担各种科技项目,港城高新企业释放了自己的创新需求,对接上了市场的发展需要,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越走越从容。

支柱产业的强支撑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快增长。医药产业是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中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全市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110多亿元,占高新技术行业比重达60%以上,奠定了医药产业在全市重点主导产业龙头地位,为我市“中华药港”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呈现出集聚集约集群发展态势,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高新技术支柱产业发展态势喜人,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明显,有力地支撑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平稳增长。

创新环境不断改善。近年来,国家、省、市加大了对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陆续出台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设立并不断扩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规模,引导企业重视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发展培育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