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00元包瘦10斤”?小心美容院的低价减肥陷阱

【连网】(记者 侍 敏 通讯员 沈兆宏) “400元包瘦10斤”!看到这样的低价减肥又打“包票”的广告,你会不会心动?然而记者从海州区消保委了解到,美容院减肥“陷阱”不少,除了夸大宣传外,还会用各种手段忽悠你购买高价减肥产品。不久前,张女士被市区一家美容院推出的“400元包瘦10斤”春季优惠活动吸引,冬天养了一身肉的她打算“甩脂”,便交了400元钱。

“价格不贵,而且她们承诺‘不瘦退款’,就当试试效果吧!”刚开始几天,在美容师的穴位按摩下,张女士的体重果然每天都以一两斤的速度下降,照这样下去,一个星期瘦10斤也不是不可能。然而瘦了六七斤后,体重便稳住不动了,张女士开始着急,这时,美容师告诉她,这是因为她体内有毒素,只有将毒素排掉,体重才能继续下降。

一心想减肥的张女士自然接受了美容师推荐的“国际知名”排毒产品,花了近3000元购买一个疗程。按美容师建议,连晚餐都变成一根黄瓜的张女士,在一个星期后发现,体重只降了3斤。

“这就是减肥的衡稳期,我们建议你穿上我们公司为顾客量身定做的塑形内衣,再配合排毒产品效果更理想。”美容师专门请来总店的美容顾问,给张女士介绍这款塑形内衣。“总店的美容顾问身材的确不错,她说自己就是穿了塑形内衣才把身材塑造得这么好。”张女士告诉记者,“美容顾问还给我看了她塑形前的照片,比我还胖!”于是,张女士又花了5000多元。然而穿了几天后,她感觉塑形内衣勒得自己喘不过气来,还出现了气短胸闷症状。

想到两个多星期以来,自己花了将近一万元减肥,结果连承诺的“包瘦10斤”都没有达到,张女士感觉受骗了,找到美容院要求退款,但被拒绝了。美容院的理由是,她体内毒素太多比较难减,建议再购买一个疗程的排毒产品,还让她坚持穿塑形内衣。

“我不会再上当了!”张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告诉记者,希望爱美的女性朋友不要掉进美容院“低价减肥”的“陷阱”。

“每年春季,我们都会接到有关美容院减肥的投诉。”记者从海州区消保委了解到,不少美容院打着“低价减肥”“没有效果全额退款”的幌子,吸引爱美的女性前去消费,但在减肥过程中,她们会不断地推荐各种减肥产品,让你不停地掏钱。即使最后没有达到其承诺的效果,也会用各种理由拒绝退款。

那为什么不少消费者去美容院减肥,前几天会感觉体重下降得很快?据介绍,美容院所谓的“中医减肥”“点穴减肥”等噱头,其实就是通过按摩理肠护理,以帮助清除体内宿便,排宿便就是排毒,毒素一清,肤色自然会变好。因此,减肥前几天减掉的体重,实际上就是宿便和水分。我们身体里的宿便多达5-10公斤,甚至十几公斤,加上体内的水分,是我们体重的最大占比,15天瘦20斤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我们正常饮食后,体重又会慢慢回来,然后你又得继续按摩减肥。

眼下又到三月减肥季,海州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美容院减肥看似高大上,实则暗藏“陷阱”,只想着挣你们的钱。说到底,想要减肥最好改善饮食习惯、多运动,靠自己才是最靠谱的。如果实在想去美容院减肥,首先要记得不要轻信商家广告,要选择信誉好、经营时间长的美容机构;其次,交费时要索取票据,并将商家的承诺标注在票据上,遭遇消费纠纷时可作为有效凭证;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在接受减肥服务过程中,不要一味听信美容师的推荐,要牢记“理性消费”四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