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夜跑坠入龙尾河呼救 救援人员成功救助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琳彦)3月22日晚7时30分许,海州区众兴华庭小区附近龙尾河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坠河后大喊救命,正在散步的赵女士母女俩施救无果后报警,赶到现场的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经过20分钟的努力,将坠河女子成功救上岸。据介绍,女子当晚夜跑时不慎坠入河中,由于救援及时身体无大碍。

夜晚河里传来呼救声

家住海州区一小区的市民赵女士平时晚饭后有到外面散步的习惯。3月22日晚上吃过晚饭后,她和女儿一起来到市区龙尾河边上散步,当晚大约7时30分许,两人沿着龙尾河走到众兴华庭小区西门对面的一段绿化带时,突然听到了绿化带西侧的河道里隐隐约约传来“救命”的声音。“仔细一听确实有个人在喊救命!”赵女士说,听到呼声后,自己和女儿也很害怕,“大晚上的,应该是有人遇到什么危险事了!”母女俩壮着胆子,一起小心翼翼穿过绿化带来到龙尾河边看个究竟,结果看到一女子在龙尾河的河道里,水已经漫过了女子的腹部。“是一个女子站在河道里,手扶着河道边上的围墙,脚陷在河道下的淤泥里了!”看到女子坠入河里,赵女士和女儿连忙靠近河道边上救人,但河道边上都是光滑的墙壁,数米深,根本拉不到女子的手,赵女士和女儿几次试图救人但都未成功,附近几名路人听到后,也都赶过来帮忙,但还是无果。于是,赵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20分钟成功将人救上岸

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在接到求助后,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协调市消防救援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天晚上记者赶到了众兴华庭小区西门对面事发现场,现场围了几名路人。消防队员和民警正在用工具将落水女子河道里往上拉,经过约20分钟的努力,女子被成功从河道中转移到河岸上。

当女子被民警与消防队员齐力救上岸后,大家询问其怎么掉进去时,她说不出一句话,女子衣服已经湿透,民警见状将女子送回家。

当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了坠河女子的家人,据家人介绍,女子名叫小莹,平时喜欢夜跑,当天晚上自己一人来到龙尾河边夜跑,在靠近河道边上停下看风景时,不慎坠入河里。“感谢赵女士母女俩、民警和消防队员,是他们在小莹出现危险时伸手相助,才避免了危险!”小莹家人说。

民警提醒 夜跑要选安全路线

据新东派出所民警周警官介绍,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为了锻炼身体加入了“夜跑族”,全国各地不少夜跑族在锻炼时,也时常发生各种险情。为了避免夜跑带来的意外情况,市民可以从以下几点加强防范。

首先,为防止以上情况发生,喜欢夜跑的女性朋友在夜间锻炼时一定要对自己的运动路线进行合理规划,尽量选择操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锻炼,不要在偏僻昏暗的区域跑步。

其次,建议市民选择夜跑的时间不要太晚,一般建议在20点前,这段时间室外活动的人员比较多,如发生突发情况,更容易获得帮助。有条件的话,尽量在锻炼时选择结伴而行,这样既能防止发生意外还能与同伴进行交流,防止意外。

最后,夜跑时不要戴着耳机等分散注意力,要注意周围环境,提高警觉可以避免意外的发生,尤其是在黑暗处。夜跑的市民还可以穿上一些反光跑步装备,提醒路边过车辆避让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