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季皮肤易过敏 连云港专家进社区为居民答疑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 徐净利) 近日,天气渐暖,万物复苏,本应该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但是住在海州区路南街道延东社区的居民张妍最近开心不起来。原来,一到春天,花粉、柳絮之类的容易在空气中飘散,张妍的脸和脖子上就会起大片的红疹,越挠越严重,张妍根本没心情出游。除了张妍,还有部分居民饱受过敏困扰。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对接市保健协会的专家,为深受过敏困扰的居民们举办一场现场问诊活动。

昨天,市保健协会的专家为居民们解答春季皮肤过敏原因、预防措施等,有40余名居民参与问诊活动。“我早上起床后,皮肤就会发痒,到了中午又好了,听说有专家来,我就来咨询咨询。”居民高晓芸说。在现场,笔者看见,医学专家听完高晓芸的病症后,又详细询问了她的饮食和睡眠习惯,然后给了高女士满意的答复。

据专家介绍,春季天气干燥,万物复苏,是皮肤过敏最常见季节。想要有效缓解过敏情况,首先是保证家居环境干净整洁。羽绒、棉花填充的枕头和寝具、地毯等都会藏着很多的螨虫,要勤清洗、更换,太阳暴晒能有效杀死螨虫。其次,出门时做好防护工作,口罩、帽子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阻隔作用,避免皮肤与空气直接接触。最后,如果情况严重,建议去专业的医院就诊,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此外,多吃水果、蔬菜是补充维生素C最好的办法。此外,维生素E有抗氧化自由基的作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可以多吃坚果、乳类和果蔬。

针对张妍过敏一直不好的问题,专家建议张妍去专业的医院挂号就诊,咨询医生的意见,切不可自行用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