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注意!雨水即将到达连云港 近日气温有所下降

【连网】(记者 徐誉宁)连日来,“升温”成了港城天气的主旋律,19日预计最高气温将突破23℃,人们已经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不过,从19日夜间开始,天气来了个“大变脸”: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会有一次降水过程。21日,冷空气又将来袭,气温有所下降。

据市气象台预报,20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量中等。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0日和21日海陆风力增强,其中20日陆上风力可达5级阵风6到7级,沿海海面8级阵风9到10级。

据悉,2018年的惊蛰前一天,江苏多地就因气温骤变、雨水增多,响起了第一声春雷。那么,这次的降水能不能听到第一声春雷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一般情况下,在气温较高、冷暖气流交汇较明显的情况下有希望听见春雷,但是19日夜间的这场降雨,这两方面的条件略有欠缺,港城市民听见第一声春雷的可能性不大。

具体预报为:20日阴有中雨,东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气温10℃到16℃;21日多云有时阴,西北风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9℃到16℃;22日多云到晴,东北风转南风3到4级,气温5℃到11℃;23日晴到多云,西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2℃到14℃;24日晴到多云,南到西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6℃;25日多云到阴,西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7℃。

医生提醒,目前正值季节交替时节,昼夜温差明显,气温起伏较大,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根据气温和体感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