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光依旧“缺席” 周末雨水又来

【连网】 (记者 徐誉宁) 整个2月,阴雨天气都占据了港城天空的主角,阳光显得弥足珍贵。可让人郁闷的是,3月依旧以阴雨天气开场。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末雨水将再次降临,并且周末两天都处于阴雨连绵中。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2日白天,港城南部有降水,到2日晚间,降水将覆盖全市范围,3日降水还将延续。未来一周,天气仍以云系变化为主。具体预报为:2日阴转小到中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气温4℃到7℃;3日阴有小雨,北到西北风3到4级,气温2℃到5℃;4日阴转多云到晴,西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1℃到14℃;5日晴转多云到阴,东南到东风2到3级,气温2℃到11℃;6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5℃到11℃。

眼下已经进入3月,这个月份天气多变,可以说是一个“乱穿衣”的季节。那么,如何根据天气正确增减衣物呢?医生提醒,一天内,可能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给人的感觉大有不同,所以可以使用“洋葱式穿衣法则”,以便灵活增减衣物:内层要穿透气排汗的衣物;中层来点保暖效果好的衣物;外层套上防水防风的外套。需要注意的是,运动过后,即使觉得热,也不应立刻减衣服,应当等汗干得差不多了、人处于比较平静而非燥热的状态下再脱掉外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