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服务体现社会价值

【连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1000余名志愿者所带来的展示项目前,人头攒动———小推车志愿者协会带来了胸章DIY,桌棋游戏、讲解员体验;市海事局“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则为市民开展海上救生知识体验;连云港航标处志愿服务队则为现场市民带来了求生技能体验。

而在文化志愿服务演出环节,来自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的成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一位老人在他人的搀扶下,在台上动情献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这个节目是由我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志愿者协会带来。

献唱歌曲的老人就是84岁高龄的张骏鹏,他也是该组织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该协会初建于2014年,近五年里,他坚持用稿费和慰问金向老兵及烈士子女表达敬意。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不能忘记的就是自己肩上的责任,要永远记住那些为共和国做出贡献的功臣,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服务社会、教育后人。

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得以弘扬,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现场,灌云县交巡警大队辅警“奔跑哥”侍东亮登台领誓,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热心人,做一名“活雷锋”。侍东亮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参与志愿服务是展现一个人社会价值的良好渠道,也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阳光、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