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畅跑“最美跑步线路”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唐 胜 朱卫红) 2月23日上午,2019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在连岛大沙湾景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跑友在“江苏最美跑步线路”———连岛环岛路上释放激情、挑战自我。本次比赛因坡度连续爬升、地势起伏,被业内称为最艰难的超级马拉松比赛,同时因连岛独特的地形地貌、美丽的山海风光,让无数跑者对此心驰神往。

早上6点50分,记者到达连岛大沙湾景区时,门口便挤满了“摩拳擦掌”的马拉松爱好者,他们身着专业运动服,或头戴帽子、头巾,或手持跑跑团大旗,纷纷等待在起跑线附近。尽管清晨雾气未散,天气较冷,但他们依然很兴奋,在做着热身操的同时,与“2019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背景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12小时组及半程组,具体路线为连岛环岛路(循环跑)。其中,单圈里程为11.25km,单圈攀升高度为258m。

江海鑫是来自江西九江的一名跑步达人,在2018第二届迪荡湖百公里超级马拉松赛上,以9小时30分的成绩夺得百公里超级马拉松赛冠军。看到跑友圈里其他专业人士分享的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比赛链接,便心动地报了名。前几日,他与当地跑团的其他三名跑步爱好者,坐了十几个小时火车来到连云港准备参赛。“听说这里是最美跑步线路,有山有海,就想过来体验一番。”

和江海鑫有类似想法的,还有国内长距离耐力跑第一人梁晶。“这是我第四次来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感受连岛大好自然风光。”

“砰!”的一声,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冲过起跑线,沿着江苏最美跑步线路快乐起跑。在这人群中,有资深跑友,也有跑步“菜鸟”;有二十来岁的小姑娘、小伙子,也有年逾七十的老者;有穿着专业跑鞋的,也有赤脚上阵的……

39分41秒后,港城资深跑友王强以绝对实力跑完第一圈。又过了40分29秒,他顺利冲出终点线,以1小时20分07秒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男子半程组冠军,刷新既有成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王强本中意12小时超级马拉松的报名,但为协助组委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便报了半程组。在跑完半程马拉松后,休息不到5分钟,王强便开始了志愿服务———采购临时短缺用品。“为跑友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记住连云港、记住连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强说,希望连云港的本土赛事越办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