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可刷卡乘车 赣榆区首批城乡一体化公交线路更名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祥霞  张娣)春节前,赣榆区市民收到了一份交通出行的“大礼包”:88台全新的纯电动公交上线运营,并充实到多条到乡镇的公交线路上。为统一公交车编号,赣榆区重新命名了6条线路的公交车,并且实现了刷卡乘车。

为提升赣榆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改善城乡居民出行环境,推动生态赣榆建设,提升城市窗口形象,推进民生实事,赣榆客运公司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购进88台宇通牌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对青口至黑林、金山、徐山、沙河、欢墩等线路进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更新改造,实行城市公交客运模式运营。同时,为满足赣榆火车站启用乘客出行需求,经行业部门批准,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延伸,提高城乡公交覆盖率和班次密度,并与城区公交编号接轨,对更新改造后的城乡公交线路进行更名,改用数字命名。笔者了解到,赣榆汽车客运站至沙河改为9路、赣榆汽车客运站至欢墩改为10路、赣榆汽车客运站至徐山改为11路、赣榆汽车客运站至黑林南线改为12A路、赣榆汽车客运站至黑林北线改为12B路、赣榆汽车客运站至金山改为13路。

为了让赣榆城乡居民享受到乘公交的优惠政策,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日前,赣榆客运公司为88台新公交车全部安装了IC卡刷卡机,自1月25日起,乘客在乘坐使用新车辆的6条公交线路时均可享受刷卡乘车,老年人持优惠卡、免费卡,伤残军人、残疾人持优抚卡、爱心卡等都可刷卡优惠乘车,现役军人、持无偿献血荣誉证者出示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公交。需要办理各类优抚卡的市民,可持相关材料到赣榆汽车客运站公交卡办卡点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