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元宵节将至 市民可享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大餐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王思淇)2月18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四,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惠民演出剧目、青春版淮海戏《墙头记》,将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上演,这也将拉开我市庆祝传统佳节元宵节的序幕。

今年元宵节前后,我市及各县区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将组织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延续年味,延续传统,包括特色民俗文化展演、文艺玩会、公益阅读活动、各类展览互动等,营造浓厚的节庆娱乐氛围,让全市市民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春节期间,民主路老街热闹非凡,而2月11日至20日,这里还将举行元宵灯谜会、赏灯活动等,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交汇点国际摄影周”暨第四届丝绸之路摄影艺术展依旧进行。与此同时,元宵节当天,步行中街长廊将开展元宵猜灯谜活动,“盐河巷元宵节晚会”也将在盐河巷天后宫大舞台上演。此外,元宵节前后,连云港老街将举办“妙语庆佳节、欢乐猜灯谜”贺新年猜灯谜活动;灌南县在市民文体中心举办元宵灯谜大会、“欢天喜地闹元宵”灌南县非遗大集;元宵节赣榆区将在青口生态公园举办元宵游园猜谜活动,届时市民可以挑着灯笼、吃着零食,感受一番市井民俗的魅力。

2月16日至17日,连云港大剧院举行“市民开放日-走进剧院让生活更美好”活动。该活动是连云港大剧院对民众免费开放的文化活动,旨在让市民走进剧院,了解剧场,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之前由于施工的原因,同时也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大剧院一直没有开放。”据连云港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次开放日活动,剧院方面给参观的市民准备了诸多可以打卡拍照的地方,现场还有精彩的表演以及抽奖环节。

同时将在开放日活动中举行开票仪式,即2019年部分演出票可以现场购买。2019年全年,连云港大剧院将推出“新春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山海连云话剧节”“保利艺术大讲堂”等不同种类、特色的系列演出活动60余场次。

此外,市图书馆和市少儿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也将在元宵节期间,为广大热爱阅读的市民带来别样过节体验。喜迎新年“码”上阅读—移动端全城共读活动、厨房就是家的味道—经典美食类图书专架、绘本深度阅读与思维训练、棒棒堂故事会等,将陆续举行。市博物馆呵市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也会带来《书法简章-张耀山古草书法展》、“幸福元宵节”手工活动、《七十二变—祁斌、黄文斌、鲁大东书法艺术展》等,广大市民可以在元宵节期间,前往观展或参与互动,过一个幸福活泼的传统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