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政人员清理雨水井让城市“肠道”畅通

【连网】(记者 徐中磊 通讯员 杨静 汪淑敏)前段时间,港城下了多场雨雪,路面上的落叶、泥沙等杂物随着雨水、雪水流进了雨水井里,造成路边多处雨水井堵塞。为了保证道路排水顺畅,近日,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二处开展清理疏通工作,安排两组人员对路边的雨水井进行细致清理。

2月12日,在海州区海宁西路海州公园附近路边,笔者看到一个警示锥桶被放置在了雨水井旁,一名身着市政服装的工作人员用撬棍、镐将雨水井盖撬开。接着,另一名工作人员用铁锨等工具一点一点地将雨水井内沉积的落叶、塑料袋、淤泥等垃圾清理出来装上翻斗车。清理干净后,工作人员还将在清理过程中散落在雨水井口围边的落叶和淤泥打扫干净。随后,他们又来到下一个雨水井处。

“在清理过程中,我们发现多处雨水井里被各类垃圾堵得严严实实。有的混合着落叶和泥沙的淤泥跟雨水井口齐平;有的餐馆把剩饭、剩菜的厨余垃圾直接倒入雨水井里,味道难闻不说,还堵了排水口,给清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工作人员赵振旺告诉笔者。

“为了方便雨季出行以及维护周围生活环境的卫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道路边的雨水井为排水使用,不能覆盖和占压;更不能向雨水井内倾倒垃圾、污物,容易发生淤积导致排水不畅。在雨季,堵塞雨水井会造成道路大面积积水,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附近的商户和居民,请大家不要往雨水井内倾倒垃圾,保证雨水井畅通排水。”赵先生接着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