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元宵节未到 汤圆销售已升温

【连网】(徐誉宁) 距离中国传统的元宵节还有几天的时间,但港城各大超市的汤圆销售已经相当火爆。今年的汤圆除传统的五仁、黑芝麻等馅料之外,水果口味、巧克力口味、各种口味组合的汤圆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而网店销售的汤圆,也因为品种繁多,受到了许多市民的青睐。

汤圆口味多样 购买者众多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不时有市民来到汤圆“销售专区”选购。据该区域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前来购买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两天顾客更是越来越多。除了以传统口味为主,今年该超市还推出了草莓、蓝莓、巧克力以及多种口味组合的汤圆品种。该超市每天大约要卖出三四百袋汤圆,预计本周末,销售量还会有所增加。

此外,网购汤圆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昨日,记者打开某购物网站,共搜索出几千件汤圆商品。记者发现,除了传统口味的汤圆销量依旧火热,广式汤圆也开始热卖,销量与传统口味汤圆不分上下。此外,不少商家还推出大黄米等新口味的汤圆,其销量也相当可观。

“如果在网上选购汤圆的话,我会选择特别一点的,比如榴莲口味或者水晶小汤圆,因为传统类的汤圆,家里老人每年都会包。”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元宵节,她在网上给孩子买了炫彩组合类的汤圆,她和爱人则选择吃家里老人包的黑芝麻馅的汤圆。

此外,我市一些零售摊点以及甜品店手工制作的汤圆也受到市民的喜爱,而这些摊点售卖的手工汤圆均以黑芝麻或白芝麻等传统口味为主。

老年人崇尚传统

年轻人更爱“高颜值”

记者了解到,多数传统类汤圆从包装到价格继续走“朴素”路线,黑芝麻、花生等传统类汤圆,500克包装的平均价格基本都在10至20元。有些指定品牌的传统口味的汤圆价格甚至更便宜。在市区某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某品牌将近2斤的黑芝麻馅汤圆打折后仅售9.9元,成为最经济实惠的一款汤圆,受到很多中老年群体的欢迎。

“我家每年就买黑芝麻和花生两种口味的汤圆,虽然现在推出很多水果馅和巧克力馅的汤圆,但我和老伴都不太能接受。”昨日,市民张女士一边选购传统口味汤圆,一边对记者说。

与中老年人不同,记者了解到,年轻人在选购汤圆时则更喜欢“高颜值”的汤圆,如水晶、炫彩类的汤圆。而这类汤圆的价格也相对较高,每斤价格平均在30元左右。

市区一大型超市客服经理陶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汤圆新品层出不穷,但销量最好的仍是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以及水果和传统类汤圆的混合汤圆。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的销售量、价格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差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