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非标三四轮车请勿违法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春节假期已经开始,日前,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集中查处非标三四轮车,共查获非标三四轮车35辆。

据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春节前后,受购物、返乡、探亲、春运等因素影响,交通压力大增,部分市民心存侥幸驾驶非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路行驶,随意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乱停乱放,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记者发现,民警在检查行动中针对电动三、四轮车出行的特点及规律,采取错时勤务、固定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城区重点路段路口为重点整治区域,严查电动三、四轮车的违法行为。

鉴于不少电动三、四轮车的驾驶人交通法规意识较为淡薄的实际,民警执法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向违法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和劝导。此外,交警大队还在重要路口和岗点设立公告牌,禁止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禁止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禁止驾驶非标机(电动)三、四轮车(含老年代步车),禁止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非法营运载客、接送学生。非标机(电动)三、四轮车违反以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查扣并依法处理。

交警郑重提醒,非标电动三、四轮车禁止在城区通行。春节期间,交警将加大打击和查处力度,抓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