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年夜饭预订火爆 网购半成品套餐渐成时尚

【连网】(徐誉宁)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如果现在才想着去预订年夜饭,或许已经有些晚了。近日,记者走访港城多家酒店了解到,不少饭店年夜饭预订火爆,所剩的餐位已寥寥无几。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年轻人将目光转向电商平台,“年夜饭半成品套餐”成为热搜词。

需求旺盛 不少酒店一桌难求

“以前过年都是回老家,今年父母和奶奶来港城和我们一起过年,就想着去饭店预订年夜饭,可是很多家饭店都预订满了。”市民赵先生说,为了预订一桌体面的年夜饭,他一连多日跑了五家餐厅,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包间了。在跑了第六家酒店后,他才如愿订到了一桌年夜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赵先生想法相同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一周前,我们的年夜饭餐位就已经预订结束了。”市区海昌路一酒店餐饮部接待员王女士介绍,从去年12月初开始,就陆续有人过来预订年夜饭,该酒店近20个包间不到一个月就被订满了。随后,记者又走访市区朝阳路和苍梧路上的多家大型酒店了解到,这几家酒店除夕当天的包厢已全部订满。

尽管预订火爆,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不少酒店仍走亲民路线,纷纷推出适合本地消费者口味的特色菜,而且还设置不同价位的套餐,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需求。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店了解到,年夜饭消费档次从一千多元到两千多元不等,人均消费在120至150元,其中10至20人一桌的包间预订最火,而最受欢迎的菜品是套餐菜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包桌”。此外,港城不少餐饮企业纷纷针对春节家宴以及猪年生肖的特色精心设计菜品,并重新布置餐厅,力求让市民在酒店也能吃出年味儿,在品味美食的过程中充分享受团圆的氛围。

半成品年夜饭套餐订购火爆

除了“一桌难求”的酒店,不少中青年人群也将目光转移到了网上。记者了解到,最近,不少市民开始在网上购买半成品年夜饭套餐,这些套餐只需要简单加热一下就可以食用,很受厨艺不精的中青年人欢迎。

“我试着到网上找,没想到年夜饭套餐在电商平台上都成热搜词了,什么风味的都有,价格还实在。”家住海州区万润社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两天刚下单了一款适合6至8人的普通套餐,价格才300多元,鸡鸭鱼肉样样齐全,比在餐馆价格便宜一半。

昨日,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年夜饭”,发现有几百个商家提供半成品年夜饭,这些商家销量也都比较可观,月销量多在几百单。网售的半成品年夜饭包含海鲜套餐、江浙菜套餐等多个品种,价格从199元到近千元不等。某电商平台一家销售年夜饭的网店客服人员告诉笔者,从销售的情况看,16道菜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比较受欢迎,月销量超过千件,而价格在三四百元的套餐也比较受欢迎,月销量基本上在400件以上。

选择在家团聚者仍占多数

虽然有相当一部分家庭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更愿意在家吃年夜饭。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超市及菜市场了解到,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各大超市及市场也都备足了年货,摩拳擦掌准备打响“年夜饭大战”。

近日,市民张女士正在市区某大型超市肉类柜台处选购猪肉,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每年过年才能回家与他们团聚。她的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吃她做的腌肉,因此当天她专门来超市,挑选品质较好的猪肉,准备回家着手做腌肉,等过年的时候蒸给孩子们吃。与张女士一样,正在购买面粉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她想早点把面粉采购回家,除夕夜在家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吃。

多数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年夜饭重要的不是吃什么,而是讲究过年的热闹气氛,一家人坐在家里一起吃饭,看看电视,互相聊聊一年来的生活和工作,这样更有意义。因此,不少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更加倾向于在家自己做年夜饭,这也是港城今年的年夜饭主流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