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元旦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跨年的狂欢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王婧 周笑天)数九寒冬难挡火样的文化艺术激情,伴随着2019年元旦的到来,我市社会各界纷纷组织各类文化活动,狂欢“跨年”。2018年12月28日晚,“相约艺术剧院爱与梦想”2019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市艺术剧院浓情上演,我市爱乐乐团、城市合唱团和艺校师生合唱团共同以似火激情,为不畏严寒前来观演的广大市民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新年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在管弦乐《新春乐》中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家在这里》、管乐合奏《俄罗斯名曲联奏》、混声合唱《遥远的小渔村》《忆秦娥娄山关》、二胡协奏曲《兰花花叙事曲》、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等器乐、民乐、合唱、独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一一上演,迎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高端大气上档次,《黄河大合唱》太棒了!”“第一次欣赏全部的《黄河大合唱》,太兴奋了!”“家门口听交响音乐会,太幸福了!”港城广大观众抑制不住激动,纷纷叫好。

实际上,我市在元旦至春节期间,我市艺术剧院组织的各大主题晚会——“新声嘹亮”2019新年管乐交响音乐会、“全民T台”——2019全市走秀团队展评专场、“云台锦绣”2019新年民族音乐会等缤纷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场视觉与听觉的艺术盛宴。

元旦假期,我市博物馆、市革命纪念馆和东海水晶博物馆等,皆开门迎客。市图书馆为全市广大热爱阅读的市民和儿童,带去了节日的特色礼物——2018年12月30日,在位于市图书馆三楼的连图电子书工坊,带来了主题为“诗意童年”的特色互动活动。亲子派传统手工技艺剪纸活动、喜迎新年 “码”上阅读—移动端全城共读活动、“书香伴我行”——读书状元评选活动,成为“跨年”期间的温暖亮色。

“极具连云港特色的文创产品,作为跨年礼物,买来送给家人和朋友,最好不过啦!”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创意连云港文创跨年市集”举行,主办方市文改办特意挑选全市人流量最大、单体面积最大的商场——万达广场作为本次文创跨年市集的举办地。据悉,本次元旦特辑,有广视传媒、文创投资、海州湾文旅等10家文创单位带来精致、特色的文创产品和创意手作。此外,非遗特色展区,剪纸、面塑、糖人等本土特色非遗产品与广大市民“见面”,让大家得以一起重温小时候的年味。而作为元旦跨年活动,为了回馈大家对市集的热情,主办方也准备了互动抽奖环节,景区门票、民宿体验券、餐饮打折券、文创小礼品,现场热闹气息一浪高过一浪。

除此之外,各大县区乡镇也是活动多多,精彩纷呈——1月1日当天,东海县亲子阅读大赛将带给广大少年儿童阅读的乐趣,诗词楹联知识讲座,让市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灌云县也积极策划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迎元旦灌云县首届木刻作品展、“非遗迎春、名家送福”乡村行等,营造良好的节庆氛围;灌南县组织的“文化惠民村村行”文艺演出等,让县区的乡镇村庄洋溢着“文化跨年”的喜庆气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