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管联合多部门夜查“泔水车”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12月19日夜间,市城管局、市农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多部门集中开展全市餐厨废弃物专项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个人私自收集运输餐厨废弃物和餐饮单位违规处理餐厨废弃物违法行为。当晚,城管执法部门在城区设置3个点位,查处私拉餐厨废弃物运输车辆1辆、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的企业1家,暂扣无资质清运车辆1辆。

当晚7时,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南城查报站设卡点盯守。晚7时10分,执法人员看见一辆蓝色三轮车十分可疑,便尾随其到达一家企业食堂后门,发现该车车厢没有封闭,7个敞口塑料桶把车厢塞得满满当当,车上的垃圾足足有半吨重,塑料桶的外侧布满了黑色的油污,不时散发出食物腐烂的酸臭味。

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简单询问。“这车泔水送到哪去啊?”“这个我不清楚啊。这个单位让我来拉这些垃圾,倒在那边垃圾桶的。”“你有收集运输餐厨垃圾的资质吗?”“没有。”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随后对这家涉嫌违规的企业也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暂扣。

“接下来我们将对问题车辆进行追溯,不仅要对违规处理餐厨废弃物的餐饮企业偷运进行调查,对私自运输餐厨废弃物进行处理,同时通过对问题车辆追溯,依法对上游违法主体进行查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丙军介绍。

据悉,当晚参与行动的联合执法队员分为两路,一路是道路设卡,在收运车辆必经路线、重要路段蹲点盯守,重点打击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擅自收集运输餐厨废弃物等违法行为;另一路是源头管控,到餐饮企业去“堵”,检查将餐厨废弃物交由个人私自清运的违法行为。

另据统计,当晚,市城管、市公安等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12辆,分别在高新区花果山大道与苍梧路交叉口、南城查报站、四季农产品交易中心设置了3个点位,查处私拉餐厨废弃物运输车辆1辆、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的企业1家,暂扣无资质清运车辆1辆,有效遏制了餐厨废弃物违法收集运输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