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内外兼修”精准服务民营企业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在企业经营最困难的时期,是税务部门提出的利用历年退税资金进行扩建改造、开发新型建材产品的建议,帮助我们拓展了思路,渡过了难关。”连云港鲁碧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汝海在市税务部门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纳税人座谈会上如是说。

不仅仅是鲁碧水泥一家,还有虹港石化、港圣开关、华乐合金、苏云医疗器材等10家民营企业都享受到了市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一直以来,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A级纳税人专属服务举措,选任多名业务骨干担任重点民营企业联络员,为民营企业提供包括税收政策辅导、税收事项分析、评估税收成本和预测税收风险等服务,让企业享受绿色通道、网上预约、容缺件办理等服务,实现服务的专业化、高层次及个性化。

“对技改补贴申报所需材料中需要税务部门出具部分证明,其中涉及进口和国内设备需分类说明。由于这方面业务以前没有接触过,我很犯难。”连云港柏德实业有限公司财务唐会计表示,“我联系了税务部门的企业联络员,在联络员的指导帮助下,今年8月份我们顺利拿到了100.5万元的技改补贴,我们的资金流运转更顺畅了。”

不仅如此,市税务部门还积极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内外兼修”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确保降低增值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增值税进项留抵退还等一系列全方位、多维度的税收改革红利在企业“应享尽享”。对内练好内功,特设业务学习专场,先后组织1000余人次参加培训学习,确保业务人员对各项减税政策必学、必知、必会;对外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确保各项优惠政策执行落实到位。

“过渡期是按17%还是16%的增值税税率开发票我们弄不明白,幸好税务局及时辅导,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税款开票难题,还为公司带来了年均1000万元的减税红利。”连云区纳税额最大的民营企业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吕文才对税务干部连连表示感谢。“目前公司正着力于增加环保投入,已投资1.5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新政减税红利我们将继续用于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和产品质量。”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市税务局共办理各项减免退税128.62亿元,其中改善民生方面减免31.79亿元,出口退免税21.67亿元,鼓励高新技术方面减免18.17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免5.13亿元,节能环保方面减免3.44亿元,支持三农发展方面减免7.67亿元,企业减税降负效果明显,进一步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