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住房局通报督查72个物管小区创文情况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赵建)近日,市住房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从全市物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部分专家,对海州区40个、连云区20个、开发区12个物管小区分别进行创文督查,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记者获悉,这些物管小区距离创文达标有不少问题需整改。

记者来到中茵名都小区看到,小区大门口、主干道上的电动车和汽车停放较乱,消防通道停放的车辆较多,垃圾桶分布不合理且没有明显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标识,有部分垃圾桶无盖,公共场所还有乱堆杂物现象,小区外墙内墙有明显的斑驳、脱落,小广告未及时清理,物业工作人员没有持证上岗,这些情况不符合创文要求。

市住房局物业处负责人说,本次督查一共对海州区40个物管小区开展了创文督查,包括九龙城市乐园、蓝天华侨城、茗馨花园、上海之春、石棚名居、御景龙湾、中茵名都、众兴华庭、温侨绿苑、恒润郁洲府、凤凰名都、河畔花城等。“共性问题就是小区停车情况较乱,环境卫生状况不是太好,有不少小区存在问题较多,需要加大创文整治力度,保障达到创文要求。”

在中茵名都、众兴华庭、香豪凯旋广场、温侨绿苑小区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这些小区确实还存在督查通报中所说的情况,其中,众兴华庭小区消防设施设备损坏严重,公共场所有晾晒被子、乱堆杂物现象,绿化带内白色垃圾较多,小区内小广告未及时清理;香豪凯旋广场的非机动车停放不整齐,楼道卫生较差,公共部位堆放杂物较多,绿化带有杂物未清理,公共部位有泡沫箱种菜现象;温侨绿苑小区内脏乱差,非机动车停放乱,大门值班室附近卫生较差等。

除了海州区的物管小区外,市住房局还组织专家对连云区20个物管小区进行创文情况督查,包括嘉泰城市花园、帝豪水榭花都、映象西班牙、平山花园、中华豪庭、四季花城、保利五月花、金色港湾等。通过督查发现,这些小区也存在不同的问题,比如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公共场所有乱堆乱放现象,有的问题较多,有的相对少一些。

本次对开发区的12个物管小区也进行了创文情况督查,包括久和一期、新城花园、绿地璀璨天城、郡望府、天惠爱丁堡、同科汇丰小镇、昌圩湖安置小区等。从督查情况看,总体上也有创文宣传不足、环境卫生需改进、小区车辆停放较乱等现象。

市住房局物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对重点小区重点查、难点小区反复查,督促其尽快整改达标并落实常态长效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