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提高保护意识!连云港市机关幼儿园组织防拐防骗安全演练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李玲)为增强幼儿防拐骗意识、提高幼儿应对拐骗能力,2018年11月23日上午9点,连云港市机关幼儿园四园联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园内防拐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每个班级邀请五位家长扮演拐卖儿童的“老拐子”,以大班家长“诱拐”中班幼儿,中班家长“诱拐”小班幼儿,小班家长“诱拐”大班幼儿的形式“伺机行骗”。

活动开始后,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老拐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准备了幼儿喜欢的玩具、糖果等道具;有的冒充“小学老师”提出要带幼儿去参观小学,有的冒充“爸爸妈妈的同事”要带幼儿去游乐场玩等骗术……哄骗过程中,有一些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骗走;有一些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由于意志动摇、经不住“老拐子”花言巧语,最终还是被骗走;部分幼儿安全意识较强的,立场坚定、不跟陌生人走。

活动结束后,扮演“老拐子”的家长到相应班级与孩子们一起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学会保护自己,不跟陌生人走,不要陌生人的玩具,不吃陌生人的糖果零食,强化孩子们的防拐意识。

据机关幼儿园B1班老师尹莉丽介绍,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安全教育演练,提高了分辨能力,加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演练中部分被“诱拐”的现象也给老师和家长敲响了警钟,希望通过加强与家长的交流进行家园合作,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保证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