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证照分离”提速行政效能(解放思想大讨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雷琼 孙冬妍)近日,连云港永晟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道:“过去店字招牌行政许可审批要4天,现在最多2天就全部结束,真是太方便了!” 连云港永晟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感叹来自于高新区行政“提速”。借助这股“提速潮”,高新区落地了“证照分离”,激发了整个市场的活力,方便了群众,让“便民利企”深入人心,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看的见的“红利”!
  今年以来,高新区依据“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及“属地监管”等原则和要求,逐项明确监管责任划分,充分运用协同监管、综合监管、信用监管、联合惩戒等方式,全面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100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和强化准入监管五个方面进行试点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
  截至目前,全区证照分离办件量为395件,其中审批改备案8件,告知承诺72件,强化准入监管的315件,主要集中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等事项。随着“证照分离”试点工作的实施,经营者“进场”参与市场竞争将更为顺利,市场活力也得到进一步激发。
  调动宣传阵地,营造“提速”高新区新氛围。今年以来,高新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号、审批大厅等媒介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全力营造宣传氛围,分享改革红利,进一步加深企业对改革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形成信息充分共享的全方位互动。 建立健全联合督查机制,提高改革力。
  今年以来,高新区建立健全联合督查机制,强化部门问题反馈、联合整治和协调合作,推动改革措施进一步完善,提高改革影响力。并在改革的同时及时做好“证照分离”经验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解决问题,找到突破口,力争最大化释放改革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