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日报》创刊60周年纪念大会侧记

【连网】60年沧桑砥砺,一甲子铸就辉煌。昨日上午,云台宾馆内欢声笑语,礼乐阵阵,《连云港日报》创刊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各级领导、嘉宾,两鬓斑白的老报人,朝气蓬勃的员工等齐聚一堂,共庆《连云港日报》六十华诞。这次盛典,既是一次深情的相聚,一次对党报优良作风的传承,更是一个继往开来的起点,一次新的起航。

gb24A2a_看图王

共叙友情相见欢

新老报人的相逢,唤起了多少动人的记忆。当天上午9时许,应邀参会的人员陆续走进会场,他们中有对《连云港日报》寄予厚望的上级领导、有与报社共同发展的兄弟单位负责人、有老报人代表、有报社的在职员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并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老报人王守良虽然年事已高,但他却早早地来到会场。在会场门外的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之后,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自己的座位就座。随着其他应邀参会老报人的相继到来,王守良时不时地起身与他们握手言欢。“今天见到了很多以前的老朋友、老同事,特别开心。”王守良难掩内心的喜悦,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很快,会议室内便宾朋满座,来宾们翻阅着当天出版的《连云港日报》创刊60周年特刊,互相讲述着自己与报社的不解之缘。

“上世纪80年代初,为了保护环境、节约开支,主持工作的副总编张学贤冬日不烧煤炉;老主任滕英为了保证报纸按时付印,提神夜战;老总编陈天柱率领全体人员艰苦奋斗,增收节支办大事;为了盖新闻大楼,副总编邹本珊起早贪黑,硬是从基建外行变成了内行……”老报人王同科的回忆引起了在场不少老报人的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谈甚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1958年3月1日,中共连云港市委作出了“关于创办《新海连市报》的决定”。从此,一张与港城人民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报纸,在同兴街一栋二层小楼里诞生了。从那一天起,中共连云港市委机关报———《连云港日报》踏上了一条光荣与梦想之路。

“我是1982年底来到报社工作的,当时是一名摄影记者。那个时候报社人少,摄影记者、文字记者和编辑等全部在一个大办公室里工作,也没有摄影部、编辑部之类的区分。”王守良回忆道,当时报纸是黑白的,用的是铅字排版,虽然条件有限,但是大家干劲十足。

“1997年,我加入报社这个大家庭,对当时210字的稿纸印象深刻。那时候写稿用的还是纸和笔。在报社待了5年,我从一个稚嫩的小伙成长为了一名专业化、职业化的记者,写过的观察有4次被市领导批示,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非常感谢报社培养了我。”现任新华日报驻连云港记者站站长程长春说,虽然他在2002年离开了连云港日报社,但是作为一名曾经在这里奋斗过的记者,他始终关注《连云港日报》的发展。

自创刊以来,《连云港日报》始终秉承“主力、主流、主导”的办报理念,充分发挥党和人民喉舌的重要作用,忠实记录港城大地的沧桑巨变,热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业绩,书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成为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记录者、见证者和推动者,也创造了自己的光荣历史。

薪火相传再起航

2013年,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正式揭牌,开启了集团办媒体新时代。多年来,《连云港日报》采用全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全市“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强市、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王继才、钟佰钧、方进等重大先进典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鼓劲添彩。

“在这个快速转型的新时代,新闻记者要用自己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的风云变幻,要用自己的文字彰显这个社会的公平正义,要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城市发展的前路、新路。为人民发声,为时代代言。”《连云港日报》记者周莹道出了新时代一线记者的不懈追求。

在近10年的江苏省好新闻、中国地市报好新闻等评选中,《连云港日报》有300多篇重大主题新闻作品获一、二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如今,集团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全媒体总用户近200万,每月新闻总浏览量5000万人次,开创了新闻宣传新局面。

风正一帆悬,发展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秉承《连云港日报》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谱写更加精彩的崭新篇章。”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连云港日报社社长苏中保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