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广西女孩曾旭霞骑摩托抵连 计划半年环中国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新堡)独自一个人,沿着边境线,环行了大半个中国,骑行了3万多公里……这个看似疯狂的壮举,实际上是由一个“80后”的广西女孩曾旭霞完成的。9月16日上午10时许,笔者有幸见到了曾旭霞,到达连云港时,她已用120多天“摩旅”了大半个中国。

当天上午,曾旭霞的连云港朋友早早来到预定地点,准备为她举行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10时左右,曾旭霞身着专业的装备,驾着专业的“坐骑”,英姿飒爽而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她说,去年就曾来过连云港,参加了中哈友谊汽车摩托车赛,结识了很多本地骑友,也感受到了连云港市民的淳朴与热情。“连云港有山有海,可以沿着海岸线多骑几遍,这次想在这里多待几天,感受风光绮丽的山海风光。”曾旭霞说。

从2013年就喜欢“摩旅”的曾旭霞,曾先后到过滇西、老挝等,并在2017年参加“爱心骑士团”,为春节返乡的“铁骑军团”保驾护航。这些年来,她骑行版图也在不断扩张。自从今年5月有了“环中国骑行”的计划后,她便从广西防城大清国0号界碑开始出发,沿着边境线,经过西藏、新疆、内蒙、东北三省等地,一路探险,一路骑行。

曾旭霞说,“摩旅”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都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其中最惊险的就是穿越新疆的百里风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里的狂风肆虐。“当天下午经过那里,刮起了八、九级横风,感觉车子的方向很难把控,经常会被那个横风从右道吹到左道,左道对面又有大货车过来,太恐怖了。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速度,全身心地投入骑行。”当穿越百里风区后,曾旭霞蹲在地上哭了好一会儿。可当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行进时,她又迅速地擦干眼泪,将那些心酸和辛苦抛在脑后。

“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安分’的女生,特别想突破一下自己,并享受一下在路上不一样的风景。”曾旭霞说,“你不用担心旅途中未知的风险,只要想做,并付出实际行动, 就一定能干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