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福彩公益行 热心救助显真情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儿子从小就很懂事,自上大学以来就勤工俭学,一边打工一边读书,自己赚取学费和生活费,从来不让我们操心,现在我又得了这个病,实在不想拖累儿子!真的感谢福彩,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送来了温暖!”袁春山艰难地提着沙哑的嗓音说。目前,他正住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

2017年,袁春山53岁,与妻子相互扶持三十载,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和和美美,儿子袁小帅也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苏州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因此,老袁心里美滋滋的,每天干活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可是去年10月份,命运偏偏与他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袁春山在工地干活时嗓子无缘由地持续沙哑,说不出话来,随后前往县医院检查,竟发现肺部有大片阴影。妻子觉得心里很不踏实,便陪同他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在等待结果的漫长时间里,老两口一直焦灼不安。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妻子钱春芝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谁也没想到,家里的顶梁柱竟得了肺癌,还是晚期。为了让儿子安心在外读书,老两口决定向儿子隐瞒患病实情。

2018年9月13日,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公益寻访小组在医院里见到了袁春山。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这位接受了8次化疗、54次放疗的硬汉,看起来依旧精神抖擞。老袁说,是儿子袁小帅和妻子的日夜陪伴以及大家的帮助,给予了他战胜病魔的决心。“自老袁生病后,连家里的地都卖光了,仅剩下三间小瓦房,加上亲朋好友的慷慨相助,才勉勉强强凑来了救命钱。” 妻子钱春芝说道,“非常感谢福彩及时伸出援手,给予我们帮助。谢谢!”

最新资助8000_副本

此次“福彩连心”基金为袁春山送去了8000元的爱心救助款,略尽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助老袁一家暂渡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