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口理货40年

【连网】(通讯员 刘罡)理货是伴随着港口生存而生存,伴随着港口发展而发展的一个行业。时至2018年,连云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云港外理”)也经历了47年发展历程。

47年来,连云港外理一直与时俱进、踏浪前行。

从1971年刚成立时单一的件杂货理货业务,发展为1988年的集装箱理货业务,再到2013年新涉足散货检验检测业务;理货方式由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笔墨纸张、算盘,变为1996年的计算机信息化理货,再延伸为2017年的智能化理货;与此同时,理货量实现了每十年1次翻番。

1.  中国外轮理货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成立于改革开放的1978年前期,当时主要是代表外籍轮船从事件杂货理货。图为理货人员在船舱内为进口钢材理货。这些进口物资在改革开放初期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2 .  上世纪八十年代,连云港外理公司采取“小票理货”“点垛理货”的方式开展件杂货理货作业。图为理货人员为来自加拿大的袋装化肥理货。

3.  1988年,伴随着连云港港口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连云港外理公司的理货业务第一次由单一外贸件杂货理货新增了外贸集装箱装卸船理货业务。

4.  2004年7月,从“充当海关助手,协助监管货物,助力连云港口岸通关速度提升”的大局入手,连云港外理公司深化与海关的合作,进驻海关监管场站,开展集装箱装拆箱理货业务。

5.  2004年,连云港外理公司在港口集装箱码头闸口设立外理检查桥,全天候24小时为货主提供集装箱进场信息确认理货服务。

6.  2004年,连云港外理公司加强与上海外理公司合作,拓展上海分流至苏北地区的进口集装箱装拆箱理货业务,把理货业务由港内延伸到了港外、由市内延伸到了市外。

7 .  2013年,连云港外理公司延伸理货业务涉足散货检验类业务。图为理货人员操作自主研发的船舶水尺影像观测仪记录理货数据。

8.  2017年7月17日,连云港外理公司开启的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为理货人员的作业方式带来一场变革,提升了理货质量,降低了现场理货人员的安全风险,减少了劳动强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