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研判当前国际经贸形势 省市专家为“走出去”企业开出处变良方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佳佳 23日,由省贸促会主办、市贸促会承办的“国际经贸形势及海外市场分析宣讲会”在我市举行。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对当前国际经贸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企业如何更好应对,利用好各种政策和金融工具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给出了合理建议。我市各县区共170多家外向型企业及有意开拓国际市场的规模企业派出代表参会。

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发生诸多新变化。其中,中美间的贸易摩擦更是我市外向型企业关心、关注的焦点。为了让企业能够对国际经贸形势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宣讲活动专门邀请了省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张超前来授课。张超围绕中美间贸易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展望等内容展开,引出对整个国际经贸形势的分析研判,并对外向型企业如何应对给出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共鸣。

随后,市外侨办、连云港海关工作人员,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两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APEC(亚太经合组织)商旅卡、海外通关业务改革措施及流程、出口信用保险重要性、企业如何树立准确的保值观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

本次活动是在国际经贸形势发生新变化的大环境下组织的一次针对性宣讲,服务性强,对企业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一天的活动,参会企业代表从宏观上对当前国际经贸形势有一个整体把握,避免了因对形势分析产生偏差给企业下一步发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同时,对今后如何更好开辟海外市场,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举办本次活动也是市贸促会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外向型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对促进我市“走出去”企业用好政策、防范风险,稳步开拓海外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并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大决策部署汇聚更大能量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