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政协领导调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8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带领相关委员,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7397号、7399号和7401号三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办推进。市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徐大勇参加督办。

“关于加快连霍高速与港城大道交汇处二匝道建设”、“关于重新规划建设连淮高铁”、“关于积极实施‘退港还城’战略”三个提案,被列为市政协10大重点提案。市委主要领导对上述提案进行了批阅,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连霍高速公路港城大道交汇处、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和港口集团货物码头等处,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就“加快连霍高速与港城大道交汇处二匝道建设”、“重新规划建设连淮高铁”两提案办理情况,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站位、充满信心,放眼未来、立足当前,超前思考,预留空间,科学组织,分头推进。按照提案的要求,相关办理单位要明确思路,做好前期规划,按照序时进度,明确责任时限,加大力度向前推进。特别是要推动连霍高速与港城大道交汇处新墟互通工程尽快建成,解决多方向连通问题,缓解交通压力;就“积极实施‘退港还城’战略”,与会人员认为,“退港还城”战略对我市整体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的港口作业区调整等工作,为未来我市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相关规划提供支撑。随着我市港口“一体两翼”总体布局的形成,退港还城的条件正在逐步完善。为了更好推进这一战略,各方要加强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向上争取政策,向下统筹协调,确保“退港还城”的各项具体工作全面、有效落实。要继续完善两翼港区建设,完善港区配套设施和集疏运体系,提升两翼港区承接主港区货物转椅的能力,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主港区业务调整和退出,实现“进退同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