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医药企业创新力爆发 包揽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前三强

【连网】(程长春 周莹)记者昨从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会务处了解到,连云港医药企业创新力爆发,在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上,连云港医药企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药企均在榜单上,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第十六位。

作为国内创新药物研发基地,连云港市医药企业坚持走创新和国际化两条道路。龙头企业在引进国际高端药物的同时,持续提高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全市医药产业从80年代末刚起步时年产值不足3000万元,到2017年已实现产值666亿元,实现了从仿制向原创转变、从领跑全国到参与全球竞争。

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支撑起连云港医药创新。正大天晴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达到13.8%,恒瑞医药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达到12.7%。与此同时,医药企业积极承担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其中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目前,连云港企业在研一类新药上百个,其中几十个已经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

高端人才团队支撑全球创新体系。正大天晴今年5月宣布其自主研发的用于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创新药盐酸安罗替尼上市;恒瑞医药上月宣布其研发十年的优选化疗药物上市。今年以来,港城医药企业频繁交出创新成绩单,在其背后是连云港医药企业强大的人才团队。截至目前,全市医药行业形成了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到研发人员比重超五成。全市29名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生物医药领域占据18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