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连云港专题”在连网上线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萍)连云港,依海而建,逐海而居。港,是城市的灵魂;路,是梦想的翅膀。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40年来,连云港人以“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本周,连网“连云港·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专题正式上线!据介绍,此专题是“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活动的“港城专版”。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及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10个省(区、市)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等16家新闻网站承办,人民网、新华网、搜狐、新浪等30多家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参与。活动旨在重点宣传14个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努力营造网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

“连云港·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专题开设了“浪花·各领风骚”、“讲述·改革见证者”、“视潮·短视频征集”等专栏,以连云港的发展变迁来纪录连云港40年来的发展,铭记为这个发展伟业而奋斗的人们。40年,只是历史长河中一个弹指瞬间,却高度浓缩了一座城市奋勇争先的历史;四十年,仅是自然界微妙变化的转瞬,默默无闻的海边小城却已变身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之一;4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连云港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东方,散发出夺目的光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改革从来都是不走寻常路;解放思想,胸怀天下,开放从来都是没有回头路;奋斗前行,改革开放让连云港走上了一条发展的新路、活路、振兴之路。

《总书记四次见证,领航连云港高质发展新征程》展现了连云港人以“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回眸40年,他们在穿越……》 记录了亿吨大港连云港的发展变迁、连云港火车站的新旧对比、海水浴场同一角度的穿越、连云港的紫菜生产工艺的变化;《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 后发先至孕育新示范 绿色发展引领新未来》记录了国家七大石化基地最具发展潜力的园区之一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历程;《西游记文化,连云港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展现了我们这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独具魅力的城市风采……

此外,我们还以“时光·14城”岁月影记以展示与征集新旧照片的形式,通过对比,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人文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激励人民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