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23

【连网】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七月十三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陈震宁一行来连调研

21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来连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全国、省人大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好立法权力,强化监督问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地方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杨莉、于丽华、董春科参加调研活动。

a

 

**青山绿水美如画

21日航拍的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乡村青山绿水美如画。近年来,中云街道加大水环境治理、绿化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投入,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全面推进“水美乡村”创建,不断扩大“水美乡村”覆盖面,努力为居民打造水清树绿的生活环境。

**长深高速将增设连云港机场互通工程

连云港新机场即将动工建设,新机场的交通组织也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了解到,长深高速公路增设连云港机场互通工程通过省发改委与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联合审查,预计该工程将和连云港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该工程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4.72亿元。项目建设对进一步完善长深高速公路互通布局,配套建设新机场集疏运体系,服务连云港机场出行及周边空港产业园开发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综合整治拒收现金行为

为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7月13日,人民银行依法发布整治拒收现金公告(〔2018〕10号),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限期一个月进行整改,目前整改期已满。笔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整改期满后,该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拒收现金行为开展综合整治,一旦发现仍然存在拒收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坚决予以查处。

**公交23路车创设敬老爱心铃

老年人乘坐公交车经常遇到突发状况,发病、晕倒、上下车不便、坐过站、坐反车……呼救往往不及时也不引人注意,于是连云港海通公交有限公司想出了一个新点子。8月中旬,该公司在“敬老文明线”23路公交班线车上特别设置了“爱心铃”,老年人如果在乘车时遇到麻烦,不必着急也不用叫喊,按一下“爱心铃”就好了。

**南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

8月21日,随着第一根试桩的开始,标志着南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完工后,将“喝掉”海州经济开发区的污水,彻底缓解周边地区污水处理压力,改善龙尾河、玉带河的水环境质量。南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属于国家淮河流域“十一五”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服务范围包括锦屏山以东、宁连高速以西、玉带河以南区域以及凤凰新城、宁海街道、锦屏镇、板浦镇等片区。

b

 

**廉政菜

8月21日,连云区墟沟街道首届“舌尖上的清风”廉政文化节在滨海社区举行。来自街道10家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各显身手,烹饪出“清风徐来”、“堂堂正正”、“一尘不染”等一道道寓意深刻的“廉政菜”,经专业厨师和评委评选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沂沭泗流域过境洪峰顺利入海

近日,因上游沂沭泗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致使我市两大重点流域性河道新沂河、新沭河发生大流量行洪。我市防指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沿堤巡查,目前,洪峰已安全过境我市。据统计,为了确保沂沭泗流域过境洪峰安全过境我市,我市的新沂河从8月20日10时泄洪流量由1000立方米/秒逐步增加到4000立方米/秒,新沭河泄洪流量从1000立方米/秒逐渐增加至4080立方米/秒,泄洪流量超过1974年历史最大泄洪流量3490立方米/秒。

【科普之窗】

**夏吃玉米抗衰老

玉米的功效:1、健脾益胃2、抗衰老3、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4、防癌5、美肤护肤功效6、降糖功效7、通便功效8、预防肿瘤功效9、利胆、止血功效。提醒:变质玉米可致癌。  

【开心一刻】

**替代者

一个刚离婚的男士对他朋友说他不再婚的原因:“我现在已经有了一只狗,一只猫和一只八哥,已经够了”。“但怎么能代替妻子呢?”朋友问。该男士回答:“完全可以!我的狗整天地咆哮,八哥整天的骂人,而我的猫可以整夜的不回家!”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