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夕将至,这份结婚领证攻略请收下

【连网】(□ 连云港发布记者 刘宇 田震)8月17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不少情侣都喜欢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告别单身登记结婚。为此,小布特别为充满爱的微粉提前探路,这份领证攻略请收好!

首先,小布来到位于海州区新浦大道1号的浦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楼的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小伙伴们不要再跑错啦!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在2016年年初搬迁至此,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婚姻登记处在5楼、5楼、5楼!

QQ截图20180816085355

这些关于结婚登记的事项要注意哦。结婚登记要满足这些条件: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当事人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双方没有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关系。

婚姻登记需要提交这些证件和材料:男女双方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户籍证明如是集体户口需提供本人户口卡和户口首页,户口首页提供复印件的需加盖户籍管理部门的公章。)户口簿上当事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一页,必须加盖当地公安局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承办人签章,婚姻状况一栏须与现在婚姻状况一致;身份证复印(双面复印)和户口簿复印(首页、当事人页)应复印在同一张A4纸正反面。军人办理应提交另一方婚姻当事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军人本人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团级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军官证(士兵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双方提交近期(3个月内)3张2寸大红色背景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如不符合要求,可在现场拍摄)。如为复婚,还应提交男女双方当事人的离婚证原件(两本)或民事调解书(或判決书)原件(两张)。

一切准备就绪,就要开始走程序啦!新人们要淡定哦,就是盖个章的事。初审:当事人提交相关证件,婚姻登记员进行查验和询问。受理:自愿结婚的双方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当事人签名并按指纹(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完成):当事人宣读本人的声明书,婚姻登记员作监誓人并在监誓人一栏签名。审查:婚姻登记员对当事人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条件的,打印《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和结婚证。发证:向当事人双方核实姓名、身份证号、结婚意愿等;告知当事人双方领取结婚证后的法律关系以及夫妻权利、义务;见证当事人本人亲自在“当事人领证签名并按指纹”一栏中签名;将结婚证分别颁发给结婚登记当事人双方,向双方当事人宣布取得结婚证,确立夫妻关系,并祝贺新人。盖过章就是合法夫妻啦!小布还发现,在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领证厅还有中西2个房间可以选择,这就各凭喜好啦!

如果小伙伴还有不明白的问题,可拨打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85486026咨询。为避免七夕当天领证高峰,各婚姻登记处预约登记服务也已开通,小伙伴可进行提前预约。工作人员提醒:新人最好双方到达现场进行提前预约,将审核材料等一系列流程提前做完,七夕当天可直接拿证;如若电话预约,七夕当天仍需进行双方信息核实等工作,才可领证。

相关链接 关于婚检

婚前检查一直是自愿并且免费,如果小伙伴是在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可以至4楼进行婚检,婚检最好为空腹,婚检报告每周集中出一次,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去做婚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