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精准医疗专家周宏灏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一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近日,中国精准医疗、个体化治疗奠基人和引领者——周宏灏院士工作站在市一院正式挂牌成立,今后,港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院士级”医疗服务。 

据了解,周宏灏院士是中国精准医疗、个体化治疗奠基人和引领者,是中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学科的开拓者和带头人,创立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遗传药理学理论体系,在国内外学术界享受崇高声誉。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和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检验所所长、国家卫计委个体化医学检测培训基地主任、国家卫计委个体化医学检测试点单位负责人。

周宏灏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一院后,将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院士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其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医院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和药物治疗平台建设,提升个体化药物治疗水平,对肿瘤、心脑血管、免疫等疾病患者实施基因导向的个体化用药,实现精准选药、精准用药、提高药物疗效、节约医疗费用,避免药物不良反应,改善患者生活质量,让港城及周边地区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院士级”的医疗服务。

据悉,市一院作为港城市民信赖的首选医院,今年以来,市一院大力引进国内名医,相继成立吴德沛(国内顶级血液病专家)、唐金海(中国乳腺癌规范化综合诊治倡导推动者)、励建安(中国康复第一人)、苗毅(中国胰腺微创领头人)名医工作室,与“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梅奥医疗集团成立“直通梅奥国际会诊中心”等,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医疗技术合作交流,不断夯实医疗服务水平,造福港城百姓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