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新批2家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近日,省教育厅苏教研〔2018〕4号文公布了2018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名单,灌南县的连云港恒飞制药有限公司与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金囤农化有限公司与常州大学合作共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名列其中。

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是由企业申请设立、出资建设并引入高校研究生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团队开展技术研发的机构,是规模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近年来,灌南县科技局十分注重企业研究机构建设,鼓励引导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全县大中型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累计达25家。

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为高校研究生培养提供实习的基地,把理论知识更好地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提高理论应用水平。同时加强企业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企业与高校更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培养和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奠定良好基础,有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