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报评论员:以王继才为榜样 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连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昨日,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32年来,王继才坚守在开山岛上,他坚守的不仅仅是这一座孤岛,更是一腔博大的爱国情怀。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爱国奉献精神,将其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港城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的生动实践,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回望王继才的一生,于平凡中显伟大,在坚守中见精神,无论何时都秉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誓言。 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对理想、事业勇于付出、不图回报、不计得失的可贵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担当精神树起来, 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在风险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在杂音的干扰中勇往直前,用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创造一流的业绩。

学习王继才,重在实践、贵在行动。王继才生前就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是我们最现实、最生动的榜样。 当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在全市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 把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部署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我们要以王继才为榜样,把他的崇高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精神理念、价值追求, 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勇于奉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实践中去,以奋发有为的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