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连云港市‘走进非遗’非遗夏令营”开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徐洪绕)8月5日上午,“2018连云港市‘走进非遗’非遗夏令营”系列活动,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开营。据悉,此活动由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旨在传承非遗文化,丰富学生们暑假生活,搭建社会实践活动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805160524

分别在灌云、灌南、赣榆、海州等地开展8届,给近千名学生创造与非遗代表性项目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解、考查、学习了我市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使珍贵、瀕危,并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遗在学生的视野里得传承和弘扬。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本土非遗的传承保护工作,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34项,市级项目142项,让港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唤醒更多的民众来传承,唤醒更多沉睡人的归属感和自信心。而校园传承工作也成效明显。据悉,8月6日,来自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首批夏令营学员将走进我市非遗传承基地,近距离领略本土非遗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