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开展“夏安1号”夜查行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为有效预防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7月30日起,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安1号”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严查严打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7月30日和31日两天时间里,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

夏季天气炎热、昼长夜短,各类聚餐活动频繁,是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的高发期,各类货车夜间事故也有上升趋势。据市交警部门介绍,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夏安”集中夜查行动于7月30日正式启动,持续到8月10日,具体时间为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动期间,交警部门重点对高速公路、国省道路段、城市和城乡结合部道路等交通流量大、违法多发、报警投诉较多、秩序较乱的路段和交叉路口交通违法情况开展整治。

路面查缉以“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面包车等车辆为重点,从严查处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加强行车安全提醒,切实落实防疲劳驾驶、防车辆爆胎、防酒驾醉驾、防不系安全带、防超载超速、防违法停车等“六防”措施。

“夜查将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管理规律特点,以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为突破口,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严查严打,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让司机都能养成行车规矩的好习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军介绍,交警部门将严查严打酒驾毒驾、超载超速、机动车追逐竞驶、机动车伪造号牌、逾期未年检、车辆违法未处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行动,交警部门将充分用好科技手段,精确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有的放矢开展严查严打。依托查缉布控系统,充分发挥便携式移动缉查布控仪和套联网式酒精检测仪作用,加强视频巡逻查控,同时将违法事故多的运输企业列入黑名单管理,将其所有车辆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让违法车辆无所遁形。

在7月30日和31日两晚的行动中,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87人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2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其中机动车超速违法3970起,违法停车5743起,不系安全带406起,货车超载41起,酒驾醉驾25起,车辆超员3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