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让信用惠及城市

【连网】(记者 杨锐冰)随着城市信用体系的建设,将给市民生活、企业成长、城市发展带来积极的改变。打造信用城市,成为城市治理的新目标。今年以来,我市不断筑牢信用建设基础,推动信用建设应用。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注重信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数据归集,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推动高质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未来,随着信用城市的发展,守信企业可以获得政府部门在行政管理、优惠政策、财政资金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诚信个人可以优先获得创业培训、金融扶持、人才推荐等就业服务……信用城市的建设,将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城市文明程度更高。

为此,我市正在不断努力着。今年下半年,我市把完善信用制度建设列入重点。对照国家、省制度,我市将推动相关部门在各自行业领域出台信用制度。

根据国家和省信用信息共享、“双公示”、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等评价出台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我市已下发各县区各部门工作考核办法。今年12月,筹备开展年度信用工作考核,对照政府绩效考核标准,考核各县区、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我市还将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探索个人信用分应用的场景模式。完成本年度70家企业信用管理贯标验收,对2013年的28家市级示范企业进行复核。此外,择优推荐企业申报创建信用管理省级示范,对创建企业进行辅导、复核,迎接省信用办统一验收。组织开展“大美诚信花开港城”主体评选活动,对信用企业、信用之星(个人)、信用乡镇进行推广宣传并表彰。

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对接11个重点部门,针对4项国家联合奖惩备忘录的落实工作,完成联合奖惩系统开发并上线应用。落实“放管服”要求,依托市政务平台,在项目审批、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开展信用核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推动交通、建设、公积金等重点领域应用信用产品,重点做好信用承诺、信用核查和第三方信用报告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开展年度十佳信用信息应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加大信用信息应用推广力度。

目前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一共有A、B、M、C、D五个等级,其中M级是今年4月份新增设的,它适用未发生相关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以及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一般来说,企业信用等级从A级依次递减,A级最佳,D级最差。信用等级越高的企业能够享受到的更多税收政策优惠政策,并且在其他方面也更具有优势。

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标准有很多,包括税务登记情况、纳税申报情况,账簿、凭证管理情况等多方面。如果某一方面不达标或者存在税务违法行为,是不能被评为A级的。对于企业来说,纳税信用评价周期为一个纳税年度。如果上一年度企业信用评级较低,把握好机会,将有可能在新的年度里获得更好的评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