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7条特色街区统一管理运营 孔巷即将交付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陆汉春 实习生 蒋玥晗)近日,海州区商业街发展研讨会举办,来自青岛、廊坊、长沙、泰州等地的特色街区管委办负责人纷纷交流街区发展经验。据悉,市区7条特色街区已经纳入统一管理、综合运营,借鉴外地成功特色街区发展经验,我市特色街区发展将实现新突破。

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海州区商贸云集,历来是全市经济中心、商贸中心。今年5月,海州区成立专业机构负责商业街区的综合运营,将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花鸟鱼虫市场、朐山书院、孔巷、二营巷这7个节点建筑和特色街区纳入统一管理。

其中,遵循“修旧如旧、保持原貌、以存其真”原则,民主路老街定位民国风情文化特色街区,采用“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风格,现存大华百货、公大商行等18处市级文保单位。

目前,民主路老街初步形成东街餐饮、休闲,中街文化、娱乐,西街文玩、老字号的业态格局。每月6日、19日、29日开设西街古玩大集,周末形成古玩小市场,每晚东、中街常态开办“古装”夜市。

盐河巷将突出“古”巷特色,做强“古”字文章,紧扣夜晚人流量大实际,利用西盐河水系与灯光元素,沿西盐河东堤岸搭建“古巷美食风情棚廊”,拉长餐饮链条,将盐河巷打造为水光一色、别具一格的月光消费龙头。

孔巷文化商业街区位于海州古城中心区,属于城隍庙的附属商业街区,总占地面积69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7.4平方米,项目投资4030万元。孔巷文化商业街区建有内外两街,商铺25间,建筑面积988.1平方米,即将交付运营。

北端东临幸福南路,南接中大街的二营巷,将以“静”入手招引“宜静”项目。把幽静作为吸引商家、招揽顾客的金字招牌,在封闭相对较好的街区北侧,引进知名茶座、咖啡厅等特色休闲餐饮品牌,使之成为市民放松、情侣交流的首选去处。南侧回院发挥幸福南路入口优势,在现有基础上,鼓励和支持儿童培训机构以及相类、相近行业发展。

位于锦屏山下的朐山书院,将以书院开发为重点,拓展延伸,建设集国学教育、森林养生(中草药基地、中医疗养)、儿童游乐、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