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行社区”宣传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刘波)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7月20日,市食安办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海州区食安办在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路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要求,安排市局相关食品处室负责人进行授课,通过知识讲座、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讲食品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理解食品安全、食品及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解析、培养饮食的科学素养等方面的知识。在宣传活动中,社区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及彩页,并在社区广场及小区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科普挂图,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方便快捷的了解和掌握一般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进一步加深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理解。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高了社区居民“科学饮食、文明用餐”的主观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