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市社区艺术节暨广场文化活动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源远 王婧) 昨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举行“文明与你我同行”2018连云港市社区艺术节暨广场文化活动开幕式,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出席开幕式,并为全市首届“山海群星奖”获奖项目颁奖。

在开幕式演出中,《淮海戏韵》《美丽的神话》《岩画之灵》等舞蹈节目精彩呈现了港城悠久的历史文化,歌曲《丝路茶香》、乐队组合《十月沙光赛羊汤》是新近编排出来的、融合现代和传统文化元素为一体的全新艺术作品,小品《家有家规》则通过诙谐夸张的语言艺术展现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美好家园的由衷祝愿等。

此外,在开幕式演出前,十余个非遗项目与小区居民近距离接触,市民直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开设免费办证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方便。

据悉,今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立足港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丰富港城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满足小区群众就近、便利地享受公共文化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将在全市蓬勃开展社区艺术节暨广场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才艺展示展演、书画摄影创作、手工创意比赛、经典阅读推广等系列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