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打造港城“人工智能谷” 开启港城人工智能新时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骆丹 滕安然)7月16日,笔者从高新区获悉,该区的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正式经省发改委批准创建,未来高新区将以该小镇为核心,打造“丝路”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特色产业,引领港城迈入人工智能新纪元。

“我们就是要通过特色小镇这个平台,把我们人工智能产业的特色充分彰显,在发展理念、产业技术、运营机制、投融资模式等方面寻求突破,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价值链,把它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新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如是说。

据了解,“中国制造2025”中,对人工智能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新区立足全市独特区位,积极拥抱智慧海洋、智能交通、医疗健康、智慧城市,建设市大数据中心,打通国际互联网通道,布局物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丝绸之路”再绽新花。  

目前,高新区已经形成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条件,已集聚了紫光云数、七一六研究所、杰瑞电子、珩星电子、金鸽网络、百度推广、连农云商等120余家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企业,2017年营业额突破30亿元。已建成孵化器、加速器载体16万平方米,为连云港市面积最大的科技综合体,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个,省级孵化器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千人计划”专家4名。

未来高新区将以“产城融合、智慧城市、绿色低碳和三生共创”为规划理念,建设一核即科创城;二轴即产业发展轴(花果山大道)和西游风情轴(凌洲东路-西游风情大道);三园,智能生活体验园、创新创业园、星海湖人才公园;四区,公共服务区、高端商住区、购物休闲区、旅游观光区(星海湖);五中心即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 商务商业服务中心、 一带一路智能制造展示交易中心(科技城)、 商务金融中心(商务金融证券保险)、文化体育中心(新世界文化城+市民文化中心),强势集聚人工智能产业。

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三年的建设,力争到2020年,引进5名“两院院士”、10名“千人计划”到园区领军产业研发,解决1万名以上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育2家以上上市公司,引进300家以上高级人工智能研发生产企业,带动相关产业规模100亿元以上。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渐成规模,配套产业齐全,创新创业服务、生产生活服务、文化体育休闲等功能不断完善,成为全省领先的集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研发设计、品牌营销、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产业应用、服务全过程和产城人文融为一体的“人工智能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