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江苏正式启动“三十证合一”改革

【连网】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近日,江苏进一步扩大“多证合一”覆盖面,正式施行“三十证合一”改革。

此次改革将粮食部门的“粮油仓储企业备案”、公安部门的“保安服务公司分公司备案”、旅游管理部门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等11项备案事项纳入“多证合一”,加上去年十月份已经归并整合的19个涉企证照事项,目前江苏共有30个涉企证照事项纳入“多证合一”,比全国统一实行的“二十四证合一”还要增加6项。

改革后,申请人只需通过网上登记系统,一次性填报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和“多证合一”备案信息,已经领取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也无需重新换领新的营业执照。

【新增的11项备案事项】

粮油仓储企业备案、保安服务公司分公司备案、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分公司备案、《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分支机构备案、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含报关报检资质)、设立出版物出租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从事出版物出租业务备案、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气象信息服务企业备案、分公司《营业执照》备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