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新区党员教育出新招 “一坛三堂”构建党员教育新模式

【连网】TIM截图20180713150424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星 滕安然)近日,连云港高新区“红色教育课堂”在连云港万达影城正式开课,来自机关和“两新”组织的200多名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共同分享观影体会,过了一次“有声有色”的主题党日,上了一堂“有说有笑”的生动党课。至此,该区“一坛三堂”的党员教育载体构建完成。

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了“高质发展做闯将,后发先至勇担当”的主题教育,借助“一坛三堂”载体,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组织活动32场,参训党员2600多人次。“教育搞‘活’了,党员们思想同心、工作同向,工作积极性也更高了,示范带头作用也更加彰显”,连云港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介绍。

“传统的党员教育,就是把大家集中起来开会,学学文件、读读报纸,党员没兴趣,教育没效果。”来自基层的支部书记说起党员教育很是苦恼。如何让党员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连云港高新区充分利用区内资源,搭建了“一坛三堂”的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创新活动方式,真正使党员受教育、思想受启发、工作受激励。

TIM截图20180713150918

(镇街党建e家平台开通)

开设“周六创新讲坛”,围绕提高党员能力素质,每半月举办一次,每次一个主题:时政热点、科技前沿、高效管理……邀请专家、学者、教授为高新区党员解读政策、讲解方法,让广大党员在解疑释惑中坚信念、识大局、强本领。

共建“红色教育课堂”,依托区内万达影城成立“红色教育课堂”,设立红色影片“资源库”,定期组织机关党员、企业党员开展党课观影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影视的动态播放中接受教育。

设立“书香领航学堂”,与大众书局合作,打造“高新区党员教育基地-领航学堂”,通过“支部+兴趣”、“企业+条线”、“地域+行业”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体开展“读书沙龙”、“创智分享会”、“红色图书悦读”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在书香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

组织“支部书记讲堂”,以实景教学、现场实践为主,组织党员进村庄、进企业、进车间,邀请村(社区)书记、部门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言传身教、现场授课,通过实打实接触、面对面交流,让广大党员在生动、直观的印象中对标找差,形成正面激励引导。

目前,该区的重点项目均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组”,服务窗口标识“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高新区高质发展、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