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金融控股集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郭沫)为贯落实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集团及权属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思想基础,提高对安全生产、火灾扑救等工作处置,近日,市金融控股集团开展一场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及现场灭火演练为一体的消防应急培训活动。集团总部各部门及权属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讲座的形式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随着消防应急员拉响警报,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员工在消防应急员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有序地疏散,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仅用3分钟。待全体员工到达安全地带,培训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展示,并让员工们使用灭火器对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处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高度认识,提高了员工处理异常情况和应急事故的能力,为确保生命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集团也会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安全培训方案,将安全生产放到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