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盛夏也有盛夏的美好

【连网】(记者 赵梦若)昨儿出门,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感受到盛夏的热度?迎面吹来的风里已没了凉意,全是热浪;阳光也开始变得毒辣了,太阳底下走一走,晒得人皮肤也微微发痛。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3℃,气温明显回升。

虽然炎热已经开始了,但是盛夏也有盛夏的美好。就像昨日,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照片,蓝天白云,清清爽爽,看着天空,不知道你的心情有没有变得特别舒畅呢?其实,分析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市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造成的,“副高”既能带来酷热的天气,但同时也能带来蓝蓝的天空。

前几天,我市雨水不断,空气中的尘埃已经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了,紧接着马上又被“副热带高压”控制,所以空气质量一直不错,天空也越来越好看。尤其是最近的白云,似乎会变幻各种图案,看再久也看不厌,就让这蓝天白云刷屏的日子,再多一点吧。而在蓝天白云下,我市的空气质量愈发好了起来。

昨日,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监测数据来看,我市自从7月份以来,空气质量就一直保持在优良等级,天空越来越好看。昨日,我市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优”级别,预计今天依旧保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预计达到优—良。

坐看天空云卷云舒,呼吸清新空气,真是让人心情舒畅。不过,这才刚热起来,就有人问,何时能降温?坏消息是,最近还是别想了,没指望。昨天已经说了,眼下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虽然闹腾得厉害,但它对我市的影响几乎没有,想降温是指望不上它的,接下来的天气只会更热。

不过呢,也不要难过,在这夏季,虽然有燥热,但是除了蓝天白云,还有许多很美好的事情。比如说呢,可以吃着各种美味的水果,可以大口吃冰淇淋,可以坐在窗前赏花闻香。当然了,还有一些冬天里就特别“羡慕”的事情,比如说起床的时候穿衣服快,可以穿漂亮衣服显身材了等,趁着阳光正烈,一件件去感受吧。

今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2℃~33℃。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可达34℃~35℃。天气晴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减少户外运动。年老体弱者,减少外出,多做些静心凝神的事情,如书法、阅读、下棋等室内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