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局部仍有雷阵雨 明天雨停火箭式升温 闷热难熬的日子要来了

【连网】(记者 赵梦若)“高温”和“雨水”向来是夏天惯用的“招数”,当夏天愈发热时,我们能尽情享受一段雷雨大风,只有一个字形容———“爽”!而这份夏天里难得的清凉今天还将继续。不过,夏天真的是永远改不了它那“火辣辣”的脾气,一场雨水过后,从明天开始,晴热高温要开始名正言顺霸占天空舞台,一年中最热的时光也将到来。

断断续续的雨水让高温到来的脚步放慢、再放慢,对于特别怕热的人来说也可以暂时享受起来。从7月8日开始,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过程,随后我市又通过自然降水加人工增雨,使得我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中北部地区持续旱情得以解除。从监测数据上来看,我市市区累积降水量达到了38.6毫米,赣榆区达到了101.4毫米,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灌南县,达到了127.5毫米。

昨日,在雨水中,我市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仅在24℃~25℃,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6℃~27℃。而这样的凉爽天,今天还将持续一天。今天,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9℃~30℃。大家抓紧时间享受吧,因为从明天开始,气温就要“天天向上”了。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显示,本周气温略偏高,最高气温34℃~35℃,后期天气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也就是说,除了雨水结束外,这周的高温须多加注意。根据监测,虽然今年夏天的“三伏天”还未到,但是我们即将要被“大魔王”副热带高压支配,接下来气温将呈现逐步攀升趋势,特别是到了本周后期,高温天气将强势归来。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今年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继续维持超强台风的强度,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预计我省苏南地区将受其外围影响,有风有雨,水面作业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如果有出游的,需多加关注台风动态。

真是天气复杂的一周啊,雨水、高温都到齐了,本周还将迎来世界杯的最后几场比赛,大家要注意调整好饮食起居,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

随着天气放晴,还有一个夏天的专属“声音”也要来凑热闹,那就是知了又要开始叫得欢了。“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歌曲《童年》的歌词生动形象地唱出了知了鸣叫所体现的季节特点。事实上,据气象专家表示,知了的鸣叫能解释短期天气的变化,俗话说“知了鸣,天放晴”“蝉儿叫叫停停,连阴雨将要来临”,所以如果你觉得夏天里,这些此起彼伏的知了声会打扰到生活时,不妨换个角度,静下心来,听听它们所传递的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