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学画12年 圆梦清华 王艺诺成今年连云港首个被清华录取考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吴生友)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从海州高级中学传来消息,该校学生王艺诺已经正式被清华大学美术学类录取,成为港城今年第一个被清华录取的考生。笔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个即将进入清华园学习的女孩子。

文化课(语数外)284分、专业557.5分、省统考240分,这是王艺诺的高考成绩。出生于千禧年的王艺诺,是一个文静秀气的女孩子。班主任王静对她的评价是“内敛、低调、有主见”。从6岁起开始学画,王艺诺已经坚持学画12年。对她来说,画画是件很开心的事。“我擅长画素描人物,需要观察模特,画得要传神。艺术需要灵感,感觉到了,画出来的画就很好看。”王艺诺说。

在录取结果出来之前,王艺诺的内心一直很忐忑。“我的专业课总分557.5分,在全国排第78名,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是522.5分。由于清华美术学专业全国只招55人,对考生除了专业课上的要求,文化课成绩还要达到所在省的一本录取分数线的75%。”7月8日上午11点,王艺诺在网上查到自己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的消息后,高兴地跳了起来。

王艺诺的妈妈是美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从小,王艺诺就在妈妈的影响下开始接触画画。“这次能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最想感谢的人是妈妈,是她一直给我精神上的鼓励,让我一路坚持下来。还要感谢王继武老师,在他那儿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艺诺告诉笔者。

“今天得知王艺诺考取清华美院的消息,为她感到高兴与自豪!”王艺诺的美术老师王继武开心地说。

王继武介绍,王艺诺作为美术特长生考入海州高级中学,一直以来专业课都非常优秀。“这是学校历史上第二个考入清华美院的学生。”王继武说,“清华美院很难考,但是王艺诺能考上这所学校,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她一直是特长生中的佼佼者,也很用功,每天都要画十几个小时,画到凌晨一两点是常有的事。王艺诺在去年12月初参加省统考的成绩就不错,她的目标比较清晰,就是冲着清华美院去的。”

在确定被录取后,王艺诺对即将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充满期待。

“我在网上看到,今年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原有的录取通知书配上了印有清华大学校徽的紫色外壳。打开以后,一座手工拼插的立体“二校门”便徐徐展开。最重要的是,全新的录取通知书就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管玉磊学长等负责制作的。我一定会好好保存,期待以后我也能有好的作品。“王艺诺说。

王艺诺的下一个目标是考艺术类研究生。暑假期间她准备考驾照,并在妈妈的美术培训机构帮忙上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