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届“创意连云港文创集市”举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韩猛)7月7日,2018“汤沟国藏·连云港之夏群星演唱会”在市体育中心新体育场举行。在连云港之夏嗨爆的火热氛围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改办)和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届“创意连云港文创集市”在演唱会场外同步举办,让港城的夏天变得创意无限。

微信图片_20180709092636

去年以来,在“画说美猴王”大赛获奖作品的基础上,成立印象西游、文创投资、广视传媒等文化企业,集中推出八大系列12个主题200多款产品,其中“悠游西游”系列产品获得中国旅游用品大赛银奖。 此次利用连云港之夏群星演唱会这个契机,将创意连云港文创市集展示给港城市民。此次活动汇聚了南京名城文化、博凡珠宝、淮工艺术学院、拾指手创、猴大王文化等近二十家企业和高校的参与。

各文化企业为集市带来了西游主题产品、剪纸、黑陶、纸雕、手账、贝雕、水晶内雕、等物美价廉的文创产品,让在场市民大饱眼福,驻足购买。

微信图片_20180709092647

微信图片_20180709092656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大量获得省紫金奖和市文创大赛奖的优秀文创作品,我们只能在报纸或电视上看到,大家找不到一个良好的途径去切身感受和分享这些优秀作品,这是对文创资源的一种浪费。现在,通过举办文创集市的方法,将各类获奖优秀作品批量做成成品,在呈现优秀获奖作品之外,也将市内外优秀的特色文创、非遗文创等汇集起来,为港城市民提供一个了解文创的机会和平台,也更加便利的推介文创产品。

据悉,下一步还将在10月份文化嘉年华,以及明年的连云港之夏等活动上继续举办文创集市活动。同时在连岛、花果山景区、新华书店等地建立品牌文创店,让更多的市民可以更加便捷的购买优秀文创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