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农民歌手入选“爱我中华”迎七一文艺晚会

1

【连网】(徐誉宁 孙荪)15岁跟着父母外出打工、18岁就在工地上独当一面,21岁成了工地负责人……多年来,灌南农民李必志为了生活不断打拼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心中的音乐梦,通过不断自学,成为一名业余创作歌手。近日,李必志成功入选“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交流大会,2018‘爱我中华’第三届迎七一文艺晚会”,将在专业舞台上圆自己的音乐梦。

2

为了在中华大地上寻找最佳歌手、最佳表演艺术家,帮助更多的大众歌手、艺人走向全国,走向国际市场,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中央电视台《成功之路》栏目、爱心中国杂志社、华人时代网、《点亮人生》栏目、《当代华人传奇》栏目、当代华人传奇影视传媒制作(北京)中心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交流大会,2018‘爱我中华’第三届迎七一文艺晚会”报名评审工作已在全国拉开帷幕,灌南县农民歌手李必志成功入选。

李必志是灌南县北陈集镇一位普通的农民,艰辛的生活让他11岁就辍学在家,在农村老家帮父母干了一年的农活,之后他行过乞、拾过荒,13岁时便外出到表哥那里学电焊,两年后,父母亲不堪贫穷,带着15岁的李必志外出到南京打工挣钱。

李必志17岁时,经人介绍找了个师傅开始学习电焊手艺,月工资300块钱,没有休息日。18岁,他离开师傅,开始东奔西跑四处打工,主要从事钢结构管道铺设工作。由于工作又累又充满一定的危险性,在他打工期间,被电晕过两次,高空摔下来三次,身上伤痕累累……但他骨子里透着爱拼的劲,面对贫困的生活,他从来没有向命运低头,凭着多年的辛苦和打拼,21岁成为了工地上的负责人。

生活虽然艰辛,但李必志心中一直有一个音乐梦想,总想通过音乐来表达内心的情感,音乐也成为了抚慰心灵的鸡汤。刚开始的时候,李必志只是和普通人一样会一些简单的哼唱,时间长了,通过自己不断的积累,他做了个的决定:自己创作音乐。但是由于工作忙碌,李必志并没有太多的精力创作音乐,他只能用休息的时间继续着他的音乐梦想。工友们休息十个小时,他却只能休息五个小时,因为他要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在偶然的机会下,他认识了一些音乐人,通过向他们请教学习,反复琢磨,慢慢地,李必志在音乐创作上颇有一些心得。

李必志创作的单曲《等候你的爱》一经推出,就引起不少乐迷的共鸣。《等候你的爱》在酷狗,虾米等音乐等平台上得到了大量粉丝的点赞与评论,得到鼓励的他一鼓作气,又陆续推出了《抚摸你的脸》、《只想把你拥有》两首好听的歌曲。

前不久,在辽宁打工的过程中,他又创作完成了一首《出门在外》。他告诉笔者,目前他创作的一首关于家乡的歌曲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他还计划创作更多的歌颂家乡的歌曲和一些鼓励农民工兄弟姐妹的歌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