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项雪龙在调研档案工作时强调

【连网】

记录历史 传承文明 教化后人

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水平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市档案局调研。他指出,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履行好“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教化后人”的重要使命,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陪同调研。

项雪龙先后考察了市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展、档案查阅中心、档案整理和数字化扫描中心以及档案库房,详细了解了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每件档案都有自己的故事,档案工作既是保存又是传承,要进一步加大挖掘和宣传力度,大力弘扬优秀文化,把“无声的档案”变成“鲜活的故事”,让更多市民了解、热爱自己的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我市档案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档案系统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在软硬件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城市发展和民生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

项雪龙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要求,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教化后人”作用,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水平。要记录好港城各个历史阶段的特征,客观反映城市的发展变化,传承好城市的历史文化,总结提炼形成无形资产,更好地教化后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主题主线,进一步拓宽思路,务实作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典型事迹,在创建文明城市、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项雪龙指出,档案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热爱本职工作,继续保持认真细致、敬业奉献的作风,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积极创新理念思路,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档案队伍,为全市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